♥ 我得好姐妹,我爱你们 ♥

♥ 我得好姐妹,我爱你们 ♥

❤ NO Music NO Life

Sunday, July 1, 2012

Visit to SIBU The Benevolent Society 詩巫慈善社

今天我們完成了人生第一步的【服務工作】
服務工作看是很容易,可是辦起來卻真的不容易
人多好辦事,這時候就配得上啦 ~
為了完成我們的課程 Assignment 以及 gain ECA accumulated point
我們办了一次探訪療養院活動!一開始,我真的百般的不願意參加,可是沒法子,被逼的 XD
後來我學了好多其他人可能沒有機會觸碰到的 :)


據了解

每個星期日,詩巫慈善員工將會到詩巫中央菜市場收集小販們熱心捐贈的蔬菜、水果、魚、肉類等等。走遍整個菜市場大概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。
再將所收集回來的食物大致上分類了,打包送進 詩巫慈善社療養院給老人們。

到了療養院,他們還會再度的分類好的/壞的蔬菜 ,整整齊齊的排在冰箱裡。至於壞的蔬菜就累積一堆,據說是讓養豬場的員工拿走餵豬 o.O

更貼心的是,當主廚在準備當天的飯菜時,還會再次檢查當天所吃的食物有沒有壞/腐
爛/生蟲

療養院裡的老人們一天吃四餐,他們的食物來源除了星期日慈善員工收集到,也有其

他好心的社會人士提供白米 & 面 等等,以及政府津貼 Rm5萬/年。

原本我以為療養院裡的老人們都是無依無靠的,原本並不是,一些是單身,一些是由於殘疾 或者 智商低的 ·· 家人無法時時刻刻 24小時候明,於是決定將他們送來療養院。

目前為止,療養院裡有著 1個主廚 ,1個副主廚,4個清潔工人,其他的都是一些社工義工等等

我覺得,真正偉大的是那些無微不至的照顧老人們的員工/義工 ,
一些員工明知道薪水不高,可是卻義無反顧的加入,獻出愛心。老人們要的正是這些,他們都到了這年齡,金錢反而顯得多餘,家人的關懷,社會的愛心對他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!

這一間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的療養院,一年既然經費一切花費需要到200千 ,而政府每年只津貼5萬
相差根本就是比天還高,比海還深!((驚))
不過幸好有很多好心人士會捐錢 捐米 捐一些實用的東西。

1/7/2012 - 順順利利的踏出第一步 servicing working ,同時也完成了大家的

University Live assignment project 。哦也!♥♥ * clap clap clap *








這些都是菜市場收集回來的食物,都是一些熱心的小販們捐贈的喲!食物量是多到 ~~~~~ 不敢看!感覺得吃上好幾年的說 o.O



既然有魚販送上這一只小鯊魚 哇哈哈哈





無論剪刀,刀子 怎麼都刺不穿他的肚子 囧 為啥沒有人使用鯊魚皮製作名牌包包?
一定很耐用 XDD



很可惜的是,這一對、堆都是爛了/壞了的蔬菜


大家都在分類剛剛菜市場帶回來的蔬菜們









這是我朋友在菜市場找到的海綿寶寶蛋糕!可愛指數破表!!!!(尖叫)
後來我跑去買了 Rm2


Say YEAH !!!!!! Congrats all , we did out great job ! we done our jobbbb


No comments:


I Am 寳呗♥OяaИgε . [ ] 凡走过必留痕迹 [ ]

Welcome To___;;

♥Unique-OяαnGє♥


Blog*Spot ___;;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♥ noʎ oʇ ƃuoןǝq I // ǝɯ oʇ sƃuoןǝq noʎ ♥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